喊话孙杨:别管裁决不裁决,有水跳下只管游

2020-02-29 19:00 阅读(?)评论(0)
喊话孙杨:别管什么裁决不裁决,有水跳下只管游


    孙杨仲裁案刚落幕,孙杨又要扯开幕布了。“我坚信自己的清白。收到国际体育仲裁院的裁决结果,我感到震惊,愤怒,不能理解!我明明按照兴奋剂检查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只是因为检查人员不具备资质,他们当时也承认了这一点,所以同意不带走血样,怎么就成了我的错误?!考虑到国际体育仲裁院在本案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已经委托律师依法向瑞士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让更多的人知道事实真相。”
    国内舆论民意一边倒地对孙杨的支持。但也不乏有清醒的声音,“孙杨是被惯坏的孩子,可是在国内宠你惯你,因为你成绩好,能为国争光,可以恣意作为,到了国际上,却没有什么人去骄纵你。”
    孙杨的运动生涯的确很艰苦,很简单的道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过,过人的身体条件和天赋加科学训练也使孙杨更顺利地达到成功。在鲜花、掌声、欢呼声中,孙杨在成功路上不知不觉地沾染了非常坏的毛病---自以为是。早年谈恋爱这样,驾车被处罚这样,与教练反目这样,被人质疑嗑药时的反应和态度也是这样。在国内,孙杨带来的荣誉和幸福感太巨大,以至于国人的宽容度无以复加。孙杨也是常人,也会犯错误,这样才真实。所以即使错误,人们选择原谅或站在孙杨的立场上为错误找正确的理由,支持孙杨。
    这个跟头摔得太狠了吧!黄金年龄,8年禁赛!对顶尖运动员来说,无异于终生禁赛。而发生这惨痛后果的原因竟然不是嗑药,而是孙杨的骄狂和自以为是。直到现在,孙杨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我完全相信孙杨的成绩不是嗑药嗑出来的。一次性的好成绩有可能,一直长期的好成绩在持续随机的药检监督下不可能出现。孙杨经历过一次兴奋剂问题处罚,但对那次处罚孙杨方的解释应当过得去。我也完全相信孙杨此次涉案的那瓶血样是“清白”的,不过,当初我听到孙杨毁掉血样瓶的消息时,第一反应到现在都没变,我选择更相信那瓶被毁掉的血样。这就是孙杨输掉仲裁的根本点。孙杨要清白,却用自己的实力行动自己打脸,他成功地引诱了众人的怀疑且此疑问永远挥之不去,无法解答。孙杨毁血样的行为轻说是莽撞,重了简直是弱智。
    孙杨药检事件如果囿于国内,是浙江体育局或国家体育总局可以罩住的事,那虽然属于过分但后果不会严重。就象孙杨被处罚的那次让人觉得不痛不痒或说遮遮掩掩一样。在国际舞台上,还仗着成绩好恣意妄为,被惩罚并不冤。
    仲裁案实际上孙杨没有输。孙杨想对抗兴奋剂机构的是你没有证据说我服用兴奋剂。孙杨及其律师团成功地做到这一点。可仲裁案是解决你是否服用兴奋剂问题吗?孙杨及孙团队的仲裁应对从出发点都处于错误的地方。孙杨语无伦次地表达强调检查人员身份、资质、证明文件问题,你越说此问题,越分析此问题,你就离悲伤结局越近了。因为你的有效反击是没有的、空白的。兴奋剂中心说的是你不能用毁掉血样的方式对抗药检,你却说检查人员是建筑工人。
    孙杨要起诉至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寻求救济,胜诉率几为零。法院对仲裁的监督,全世界都一样,只审查程序问题而不解决实体裁决。仲裁庭组织有问题吗?仲裁员组成有问题吗?仲裁开庭及审理过程有问题吗?孙杨明知没有,因为如果有,他不会在等仲裁结果出来后再发声质疑,他其实只是不满结果。而且孙杨要起诉,也应该动动脑子,不要再象以往遇事时的随意应对。孙杨、孙杨的团队、上级体育部门在孙杨抗检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以及事件发生后的补救都非常成问题。本篇头孙杨的“上诉”发声又是无脑、自以为是的表现,你质疑检查人员的身份、资质,为什么要在接受取样之后呢?检查人员“‘同意’不带走血样”不正是你不许带走血样的结果吗?如果事件过程是,检查人员认为自己无资质,所以主动留下血样瓶扬长而去,孙杨翻盘尚有机会。象孙杨微薄那样表达,无非是“免冠徒跣,以头抢地”,找死的节奏。
    孙杨的胜机不会超过1%。兴奋剂问题如此重要,所以国际体育组织采取严厉措施突击药检,飞行药检。被突击的孙杨千不该万不该就是去毁掉被兴奋剂机构“突击”到的血样。孙杨唯一的救命稻草还就是那瓶没有被检查人员带走的血样。如果孙杨能够提交血样,同时充分证明并让人相信这份血样就是那次抗检事件中被检查人员提取后又未带走的血样,那孙杨抗检案将现曙光。当然,另外一档子事是这样血样还得经过检验。不经检验的“清白”孙杨和经过检验的“清白”孙杨,你更喜欢谁?

  最后修改于 2020-03-01 01:2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